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薩德? 南韓旅遊團北京轉機 被安檢4次

一團南韓遊客在北京機場轉機時,竟遭4次嚴格安檢,南韓遊客A某說,「這應該就是中國的報復吧」。圖為北京機場報到櫃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一團南韓遊客在北京機場轉機時,竟遭4次嚴格安檢,南韓遊客A某說,「這應該就是中國的報復吧」。圖為北京機場報到櫃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7/07/25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署薩德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從各種管道進行報復,近日,一團南韓遊客在北京機場轉機時,竟遭4次嚴格安檢,南韓遊客A某說,「這應該就是中國的報復吧」。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成員大多為50、60歲的退休老人和家庭主婦等的南韓旅遊團,本月初從俄羅斯莫斯科出發途經北京專機再飛回仁川機場,但在北京首都機場卻遇到荒唐的事情,再接受行李安檢時,工作人員以「X光檢查儀器故障」為由,把20多人帶到其他地方進行了4次安檢。

安檢人員一個隔離空檢把它們的行李一一拆開檢查,檢查完畢、合上背包後,旁邊另一名安檢人員又把行李再次打開檢查,且沒有說明原因,更拿走他們在莫斯科機場密免稅店購買的高級禮盒裝紅酒,表示「可以在一個月後來領」。

韓客A某表示,安檢持續約1個小時,「期間我們一直心驚膽戰」,「前往其他地方的時候,也有安檢人員分別走在我們前後,不斷查點人數,感覺自己像犯人一樣」,他認為,這應該就是中國針對南韓部署薩德進行的報復。

一名旅行社相關人士說,中國對安檢原本就相當嚴格,「不過檢查一次還可以理解,4次就有點過了」。南韓外交部則表示,目前未發現其他類似事件,正在密切關注。該媒體也去信詢問北京機場,要求就此事說明,但並未收到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