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萬「善心匯」成員北京示威 遭清場遣返原籍地

在北京抗議請願的6萬「善心匯」成員,被警方遣返原戶籍地。(圖擷取自推特)

在北京抗議請願的6萬「善心匯」成員,被警方遣返原戶籍地。(圖擷取自推特)

2017/07/2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4)日在北京集會示威的6萬「善心匯」成員,於當日晚間被北京警方遣散。北京警方發出通報表示,善心匯成員在北京的集會活動是「非法聚集」並且「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警方也承認逮捕了「個別帶頭鬧事的人員」進行調查。昨晚大部分請願者也旋即被遣返原戶籍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來自北京和中國各地的善心匯成員,在北京大紅門國際服裝城和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外集會示威。報導指出,在北京當局官員出面接見善心匯代表後,大部分請願者被遊覽車遣返原戶籍地。

昨日善心匯成員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善心匯董事長張天明,讓善心匯恢復正常運作。有人拉起的橫幅上寫著「習近平:依法及時解決群眾合力訴求!」也有成員齊唱〈義勇軍進行曲〉等歌曲。當局表示,該組織領導者張天明等人由於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犯罪問題被捕。會員擔心自己「血本無歸」,從而觸發昨日的大規模集會。

該報導表示,警方取締善心匯並凍結其賬戶,可避免有心人士捲款潛逃,有利於返還投資人的資金。不過報導中也指出,張天明曾在微信上發出「永州市公安局以傳銷的名義,在4月的時候敲詐善心匯2000萬元」的訊息,而該微信發布後,張天明等人即遭逮捕。

對於昨日善心匯成員示威遭逮後的待遇,也傳出不同說法。有人表示在逮捕期間有火腿、饅頭和水可供食用,卻也有傳出遭公安毆打的消息。無論如何,正逢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這起自1999年法輪功成員的「425上訪事件」後,北京首見大規模的集會引起了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