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羨慕到臉書上班? 這對夫妻卻只能住車庫

在臉書自助餐廳工作的夫妻妮可與維克多和3個小孩,一同住在2個車位大的車庫裡。(圖擷自衛報)

在臉書自助餐廳工作的夫妻妮可與維克多和3個小孩,一同住在2個車位大的車庫裡。(圖擷自衛報)

2017/07/2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希望能到臉書這樣的大企業上班,不過一對在臉書自助餐廳工作的夫妻和家人們卻只能住在2個車位大的車庫內,他們無奈地表示,居住社區物價暴漲,讓很多人都生活拮据。

綜合報導指出,在臉書自助餐廳工作的夫妻妮可與維克多(Nicole & Victor)和3個小孩,一同住在2個車位大的車庫裡。車庫內的家具相當簡單,只有幾床舖和一張桌子,他們要洗澡、烹飪還得向鄰居借用浴室與廚房。

臉書付給他們的工資只比加州最新通過的最低工資15美元(約455新台幣)高一點,但在臉書搬進他們居住社區後,物價就暴漲,連薪水比他們高4倍的工程師都因此生活拮据。

臉書發言人過去曾表示,會為所有員工提供公平與安全的工作環境,但自助餐廳員工卻反駁,他們無法享用公司的醫療服務、「帶孩子去上班」(Bring your kids to work)等權利。現在妮可、維克多就和其他近500位的自助餐廳員工成立組織,希望能向公司爭取更好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