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生狂灑壽星肉桂粉 一拉炮秒炸成「火球人」

丹麥有名男子日前慶生時,意外成了「火球人」。(圖擷取自YouTube)

丹麥有名男子日前慶生時,意外成了「火球人」。(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7/26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第3大城奧登斯(Odense)有個傳統儀式(rites of passage),超過25歲仍單身,慶生時就會被友人綁起來,身上灑水與肉桂粉,但日前卻發生一起粉塵爆炸意外,壽星頓時成了「火球人」!

影片中可見,有名戴口罩的男子雙手被綁在身後,友人從他頭上淋上罐裝水,衣褲全濕,再將手握一把又一把的肉桂粉,往他身上灑,看起來十分狼狽。

正當大夥玩得正嗨時,突然有人朝著壽星的方向施放拉砲,噴出的火花結合粉塵,壽星瞬間被火焰吞噬,痛苦地在地上打滾,現場畫面駭人。

所幸這名「苦主」事先淋過水,加上臨機應變,最後僅小腿些微燒傷。據悉,為了順利能將彩帶噴出,拉砲通常內含少許火藥成份,而肉桂粉裡則有桂皮醛(cinnamaldehyde)、丁香酚(eugenol)等具揮發性成份、低燃點的有機化合物,導致這起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