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稱蘋果將回流 庫克承諾在美設3座工廠

《華爾街日報》週二引述美國總統川普說法,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承諾,將返回美國設立3座工廠。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彭博)

《華爾街日報》週二引述美國總統川普說法,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承諾,將返回美國設立3座工廠。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彭博)

2017/07/26 10:24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返鄉設廠有譜?《華爾街日報》週二引述美國總統川普說法,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承諾,將返回美國設立3座工廠;蘋果並未立即回覆此訊。

報導指出,川普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已經和他(庫克,蘋果執行長)談過,他向我承諾會在美國設立3個大工廠,」並連續強調3次工廠規模會很大;川普並未詳述這些工廠將設立在何處,以及何時建廠。

川普表示,他向庫克表明,「除非你開始在美國設廠,否則我不會認為我的政府在經濟上確實取得成功」,另外,他也提到鴻海正考慮在美國設立大型工廠,且「強烈考慮」設在威斯康辛州。

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5月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曾表示,蘋果將在美國成立10億美元的基金,推動增加美國先進製造技術的就業機會;當時庫克說,打算增加數千名蘋果在美國的員工,並透過編寫程式的訓練,推動人們創造出更多行動應用程式。

蘋果在競選期間常成為川普攻擊的標靶,因蘋果大多數的商品皆為中國製造;川普在去年1月發表演說時強調,「我們要讓蘋果在美國製造電腦和其他產品,而非其他國家」。蘋果則不斷澄清,說明蘋果加上其供應商,2016年已經在美國投入500億美元,總共在美國創造了200萬個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