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351隻被毒殺天鵝復仇 牧民警察追凶500公里

中國內蒙去年發生大量天鵝遭毒殺,警方9個月追凶。圖為內蒙天鵝。(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內蒙去年發生大量天鵝遭毒殺,警方9個月追凶。圖為內蒙天鵝。(圖擷取自網路)

2017/07/2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內蒙被視為具靈性生物的天鵝,去年10月從西伯利亞侯鳥飛往南方過冬時,有351隻小天鵝在內蒙錫林郭勒盟洪圖淖爾湖遭到毒殺,還被做成「天鵝肉」運往天津準備到餐廳出售,當地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花9個月500公里追凶,逮到8名殺天鵝凶手。

《中國青年報》報導,去年10月,毒殺天鵝的凶手,準備把天鵝肉搬到大都市出售時,警方正好趕到,且撈出大量的天鵝屍體上岸,並在現場進行徹夜看守,使得搬天鵝肉行動暫停,但是,在當天之前,殺鳥凶手已經先毒殺一批天鵝,並販賣到天津市。

據報導,殺天鵝凶手是以一種名叫百克威的劇毒農藥,包在玉米粒上,拋灑向湖面,讓天鵝吃下,分數分鐘之內就會毒發而死,他們接連數天向湖面拋毒玉米,並在湖中撈鳥屍,做成天鵝肉,賣到黑市,一隻平均賣到千元人民幣(約4500元台幣),最後再轉賣到各大都市的餐廳。

警方追查到一批被賣到天津的天鵝肉,約有30多隻天鵝,立即展開追捕,在天津將凶手逮到時,還起出藏在倉庫裡26隻死亡小天鵝。

這群殺鳥凶手在本月遭到法院判重刑及罰款,主嫌被判犯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數罪併罰判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約台幣22.5萬元),其他從犯各判刑11年。

中國內蒙去年發生大量天鵝遭毒殺,警方9個月追凶。圖為遭殺天鵝被撈在岸邊(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內蒙去年發生大量天鵝遭毒殺,警方9個月追凶。圖為遭殺天鵝被撈在岸邊(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