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財、獨裁遭孤立 學者:習近平已得罪所有派系

中國獨立學者章立凡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在上台的5年內,因得罪了所有派系遭孤立。(路透)

中國獨立學者章立凡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在上台的5年內,因得罪了所有派系遭孤立。(路透)

2017/07/26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共第6代接班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意外中箭落馬,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爭取第2個5年任期的關鍵權力布局。對此,現代史學家、獨立學者章立凡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習近平在這場政治博弈中,顯得頗為孤立,因為他在過去5年內已得罪所有派系。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章立凡表示,目前中共高層正進行的這場博弈,可分為兩個陣營,一方是以習近平與黨鞭王岐山組成的「習王聯盟」;另一方則是習近平上台以來利益受損的各大派系,「這是由過去這5年中,習基本上已把所有的派系都動過了」,強調這些派系有可能從各自立場出發,形成某種合力與「習王派」進行角力。

章立凡進一步指出,習近平弱勢之處就是5年來得罪了所有的派系,包括體制外的自由派及民主派。章立凡認為,在體制內習近平妨礙大家發財,所以目前已被體制以「怠工」來抵抗;而體制外他又從意識形態打壓自由派的力量,被後者視作獨裁者,並不獲其支持。

章立凡認為,由於習近平已遭體制內、外各派系孤立,只能透過「樹立習思想」等宣傳手法來維持權威,以其在19大(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形成一個受各界擁戴的局面,「代表他本身權威遠遠不足,才需要這種造神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