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航30歲股東持股5400億超過創辦人 疑似王岐山私生子

郭文貴爆料後,神秘大股東「貫君」隨即棄股,令外界的好奇心更強烈。(資料圖 路透社)

郭文貴爆料後,神秘大股東「貫君」隨即棄股,令外界的好奇心更強烈。(資料圖 路透社)

2017/07/2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海南航空集團與中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家族關係密切,且內部有位名為「貫君」的股東為王岐山的「私生子」。耐人尋味的是,日前海航指出,貫君將持有的30%股份(帳面價值約180億美元,約合台幣5400億)捐給海航的慈善組織「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對此外界質疑,為何這個30多歲的年輕股東能擁有比創辦人還多的股份?

據《紐約時報》報導,海航最早是一個區域性航空公司,目前在全球擁有各類資產,包括在希爾頓酒店和德意志銀行的股權,總資產達1450億美元(約4.39兆新台幣)。外界開始質疑,30多歲的北京商人所擁有的股份,為什麼會比創始人與董事長還多?然而海航所發表的聲明只指出,貫君是私人投資者,並沒有擁有海航內部職位。

另外,貫君所捐出的股份加上海航在中國的姊妹慈善組織所持有的22.8%的股份,有52%的股權由慈航基金會持有,成為海航集團的實際控制人。然而郭文貴曾經爆料,海航的慈航基金會是用來洗錢、操作股市、轉移黑資產。郭文貴指控,王岐山將海外的錢洗到了香港的帳號後,在香港內透過數次股權買賣交易,再轉到了香港的慈航公益基金會。

郭文貴也質疑,為什麼這個年輕人擁有這麼巨大的財富,而且財產都已轉移到海外,認為其致富秘密與海航有關係。另外,為什麼海航在3年內資產能成長數萬倍,還能從中國銀行貸出20億人民幣,超越私人企業的極限。對此,郭文貴將一切的矛頭直向王岐山,而外界的好奇心也越來越旺盛,到底「貫君」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