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木瓜小心!美爆發感染 1死12住院

美爆發沙門氏菌感染,FDA懷疑跟墨西哥進口的木瓜有關。(取自網路)

美爆發沙門氏菌感染,FDA懷疑跟墨西哥進口的木瓜有關。(取自網路)

2017/07/27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爆發沙門氏菌感染,目前已造成1死、12人住院,47個案例遍及12州,美國食品及藥物安全管理局(FDA)調查發現,這波感染可能與墨西哥進口的木瓜有關。

《Modern Farmer》報導,沙門氏菌感染的47個確診病例中,分佈在紐約13例、新澤西州12例。其次是弗吉尼亞州6例,馬里蘭州5例,賓夕法尼亞州4例。愛荷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猶他州,德州,馬薩諸塞州和明尼蘇達州都各有1例。目前已有12人住院,另外,紐約市有1患者死亡。

FDA警告民眾不要食用由墨西哥進口的Caribena品牌木瓜,如家裡有購買,建議丟棄。

報導指出,沙門氏菌感染後12小時至3天之後,患者通常會出現腹瀉,發燒和抽搐4天至1週,腹瀉嚴重者需住院治療。有的感染可能從腸擴散到血液,然後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並可能導致死亡。

FDA提醒,孩童最有可能感染沙門氏菌,尤其5歲以下的兒童,老年人和免疫系統減弱的人,更有可能被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