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遭郭文貴爆料 關鍵人物姚慶現身闢謠!

屢遭郭文貴爆料的姚慶出面回應,他指出郭文貴的說法皆是謠言,對他和家人已造成負面影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圖擷自《信報財經新聞網》)

屢遭郭文貴爆料的姚慶出面回應,他指出郭文貴的說法皆是謠言,對他和家人已造成負面影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圖擷自《信報財經新聞網》)

2017/07/27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屢次爆料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外甥姚慶所負責的海航集團,有不少情色與貪腐醜聞。如今姚慶終於出面回應,他指出郭文貴的說法皆是謠言,對他和家人已造成負面影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據《人民日報》報導,郭文貴之前爆料吉艾科技的高階主管姚慶,是中國高官的親屬,不僅控制10多間企業,名下有1家銀行和1家石油公司,還有不少「白手套」幫他代持股份、在多國開設銀行賬戶,光是現金就有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8000億元)。

姚慶則在前天(25日)於吉艾科技上海分公司,接受記者當面採訪。報導中指出,姚慶1977年出生於上海南匯農村,一路經由苦讀擺脫貧窮,最後於2016年10月13日當上吉艾科技總經理。和姚慶曾是高中同學的同事李燕則說,自己很清楚姚慶的身分背景,和高官親屬與驚人資產完全沒關係,

吉艾科技實際老闆高懷雪,在電話訪問裡透露,吉艾科技專門從事石油行業勘探設備研發與製造,他強調姚慶只是他們公司聘請的職業經理人,和郭文貴的爆料無關。

至於郭文貴在爆料中展示的1張「姚慶公司股權關係圖」,顯示了姚慶所控制的10餘家公司,對此姚慶解釋,那些只是和自己曾有過業務關係的公司,結果這些公司的資產卻被莫名歸到他的名下,因此郭文貴的指控相當荒謬。

報導中指出,郭文貴的爆料內容如股權關係圖、人名、公司資訊等等,其實都來自廣東網友陳向軍手中。對此陳向軍坦承,自己為了賺錢,在網路上取得姚慶相關資料後,用軟體篡改後再交給郭文貴,最後取得5萬人民幣酬勞(約新台幣22萬5000元)。

姚慶對此氣憤地表示,郭文貴的胡亂爆料、惡意中傷,不僅對他本人造成困擾,吉艾科技相關董事和員工的聲譽也受到了損害,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屢次爆料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外甥姚慶所負責的海航集團,有不少情色與貪腐醜聞。(路透)

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屢次爆料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外甥姚慶所負責的海航集團,有不少情色與貪腐醜聞。(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