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印度雜誌沒把台灣列中國 中外交部:下一題!

印度發行量最大的雜誌《今日印度》,在最新一期封面中,將台灣和西藏從中國版圖上除去。(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印度發行量最大的雜誌《今日印度》,在最新一期封面中,將台灣和西藏從中國版圖上除去。(圖擷取自《今日印度》)

2017/07/27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發行量最大的雜誌《今日印度》(India Today),在最新一期封面的中國地圖,未將台灣與西藏畫入版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這種小伎倆不必認真對待,「下一個問題!」

在中印因邊界問題日趨緊張之際,《今日印度》即將於7月31日發行的最新一期封面曝光,將中國國土形狀比擬為一隻母雞,巴基斯坦則是跟在母雞後面的小雞;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及台灣都沒有被列在中國版圖之內。

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就《今日印度》的封面詢問看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聽聞反問記者:「這種小伎倆你還認真對待啊?下一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