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濟數據公佈 東西差縮小南北方擴大

中國省區陸續公布上半年經濟數據,全國平均經濟成長率為6.9%,其中又以重慶的經濟成長率最高(10.5%),遼寧最低(2.1%)。(路透)

中國省區陸續公布上半年經濟數據,全國平均經濟成長率為6.9%,其中又以重慶的經濟成長率最高(10.5%),遼寧最低(2.1%)。(路透)

2017/07/27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省區陸續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數據。即便有些省區尚未公布,但中國國家發改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張燕指出,東西部的差距在趨小,南北的經濟成長差距卻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根據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全國31個省區中已有25個公布上半年的經濟數據,經濟成長率中又以重慶的10.5%與貴州的10.4%位居一二。經濟成長率未達全國平均6.9%的,則有甘肅(5%)、北京(6.8%)與遼寧(2.1%)。其中,遼寧的經濟成長率也是位居全國最低。

目前尚未公布上半年經濟數據的6個省區是河北、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浙江、西藏。

張燕分析,東西部因為「一帶一路」政策的倡議,使得東西部的經貿交流增加,加上產業轉移與新經濟發展的因素,使得東大於西的經濟差距逐年縮小。而經濟成長率南大於北的跡象逐年擴大。北方以資源性產品:石油、鋼鐵、煤為主。需求大、價格高的時候,經濟成長都不錯,但反而會降低北方經濟轉型積極性。南方的市場經濟環境較好,企業機制更靈活,更能在轉型升级中抓住機遇。

張燕也進一步指出,認為中國除了「一帶一路」的倡議外,也應打造南北經濟聯繫的橋樑,促進南北經濟的協調發展。北方省區也須加快經濟結構的轉型,改革體制機制以及更新其市場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