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慶本尊現身? 中共反腐「沙皇」王岐山家族照曝光

何頻今日公布的王岐山全家福照片。(圖取自何頻推特)

何頻今日公布的王岐山全家福照片。(圖取自何頻推特)

2017/07/27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近來大爆料,指中共反腐「沙皇」王岐山的外甥姚慶負責的海航集團,有不少情色與貪腐醜聞,這名關鍵人物姚慶至今身分撲朔迷離,而社群網路則流出一張據稱是王岐山的家族合照,似乎出現了姚慶本尊。

郭文貴近期爆料,指姚慶涉作為王岐山的「白手套」,代持多家企業股份,更指姚控制的現金多達1600億美元(約4.8兆新台幣)。但中國官方媒體出面「闢謠」,找了姚慶接受採訪,這個人自稱是「窮孩子出身」,與中國高層官員沒有任何私人關係。郭文貴則指那個是「冒牌貨」。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海外華文媒體「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今(27)日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王岐山近年的家族照,並指「新華社報導,吉艾公司的姚慶與國家領導人沒有私人關係,是糾正了郭文貴的一個錯誤,還是咬住了郭文貴的魚鈎?總之,全民對姚慶有了更多興趣。」

報導指,照片中,坐在裝飾品右邊身穿紅上衣、黑西裝的就是王岐山,裝飾品左邊的則是王的妻子姚明珊,站在王岐山身後的應是姚慶,姚明珊旁邊的,據悉為郭文貴一直指稱是王岐山養女的孫瑤。

《蘋果》用電腦軟體「TwinsOrNot」比對中國官媒發布的2張「姚慶」照片、郭文貴早前披露的「姚慶」2014年護照照片,以及今日何頻公布的全家福照片,發現全家福的「姚慶」與官媒2張「姚慶」的相似度為60%和74%,與護照相似度則達84%;護照和官媒2張照片的相似度則為84%和79%。

郭文貴早前披露的「姚慶」2014年護照照片。(圖取自何頻推特)

郭文貴早前披露的「姚慶」2014年護照照片。(圖取自何頻推特)

中國官方公布的「姚慶」。(圖取自何頻推特)

中國官方公布的「姚慶」。(圖取自何頻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