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對峙風颱尾? 護照印「CHINA」 台人遊印度冤卡關

台灣2名旅客因為護照上印有「CHINA」,慘遭印度地方官員拒絕申請進入許可證。圖為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2名旅客因為護照上印有「CHINA」,慘遭印度地方官員拒絕申請進入許可證。圖為護照示意圖。(資料照)

2017/07/28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之間關係緊張,也波及到台灣旅客。台灣2名大學生到印度旅遊,今天在鄰近克什米爾的喜馬偕爾省首府西姆拉(Shimla)申請進入許可證時,卻因為台灣護照上印著REPUBLIC OF 「CHINA」,而遭印度官方拒絕,透過我駐印代表處的溝通與解釋,耗費相當長的時間,2名大學生最後才順利取得許可證。

根據《中央社》報導,2名大學生在申請受阻後,轉而向我駐印度代表處求助,代表處一方面向當地負責核發許可證的官員解釋,台灣與中國不同,同時也傳真中、台民眾分別對待的相關公文給印度內政部。

不過,當地基層官員不敢負責,電話不斷轉給上級,耗費長時間的溝通與解釋,最後負責業務的官員才同意核發許可證。

近期中印兩國因國界爭議,都派出部隊在邊境對峙,雙方關係緊張。當地基層官員以護照上有「CHINA」字眼為由,拒絕核發許可證,透過駐印度代表處多次反映,印度內政部已向各地關卡說明,台灣旅客不在限制進入克什米爾、東北7省等敏感地區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