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百億美元投資案 美國威州州長成最大贏家

郭台銘在白宮宣布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設廠,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該州州長沃克也因此獲益,替連任之路打了一記強心針。(彭博)

郭台銘在白宮宣布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設廠,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該州州長沃克也因此獲益,替連任之路打了一記強心針。(彭博)

2017/07/28 00:23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台灣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被視為對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的政治利多,但據美聯社27日報導,郭董這項大手筆投資案的第1位直接受益者,很可能是正準備尋求第3任的威州現任共和黨籍州長沃克(Scott Walker)。

川普26日在白宮親自宣布,「富士康」將落腳威州設廠,除投資百億美元外,還可望為當地創造至少3千個就業機會,一掃沃克此前未能兌現其2010年承諾在4年內創造25萬職缺的競選支票陰霾。

長期在威州幫共和黨選舉操盤的舒爾茲(Brandon Scholz)形容,郭董的投資案消息彷彿「一記再見全壘打」,堪稱沃克州長任內的巔峰之作,也履行了沃克一直以來在創造工作機會上的承諾。舒爾茲指出,今後任何可能因威州經濟而批評沃克身為該州大家長卻無甚作為的政敵,都難以再因此指責他。

2015年9月宣布放棄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沃克的民意支持率一度跌至37%,但現已回升到48%,與他13年競選州長連任時的民調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