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失聯13天 載記者採訪劉曉波頭七的司機也被抓

劉曉波遺孀劉霞(中)持續失聯。(資料照,法新社)

劉曉波遺孀劉霞(中)持續失聯。(資料照,法新社)

2017/07/28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失聯第13天,家屬透露,劉霞僅能透過「中間人」報平安,無法親自對話;此外,曾載記者採訪劉曉波「頭七」的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的司機李肇強,傳出在今(28)日下午被公安逮捕的消息。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日發出新聞稿,引述劉霞家屬說法,表示劉霞到今早10點都還沒回家,其弟弟劉暉也還沒能回家,劉霞僅能透過「中間人」報平安,無法和親屬親自通話。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在今下午發出消息,表示劉曉波「頭七」時的廣東海祭,其中一名參與者何霖的律師葛文秀,在江門新會看守所等待何霖時,遇到有線電視主管,以及該台廣州辦事處司機家人與律師。

據了解,這名司機在劉曉波「頭七」(19日)時,載著有線電視記者到江門拍攝,目前當地公安拘捕,羈押在江門新會區看守所。

港媒《明報》報導,被拘捕的司機名為李肇強,在有線新聞台廣州辦事處任職多年;有線新聞台證實是廣州記者站的司機,表示正透過不同管道了解情況,並且已為司機提供法律援助。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在今下午發出消息,指出曾載記者採訪劉曉波「頭七」的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的司機被捕。(圖擷取自推特)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在今下午發出消息,指出曾載記者採訪劉曉波「頭七」的香港有線電視廣州辦事處的司機被捕。(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