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安非他命氾濫 中國為最大來源國

印尼緝毒人員將查獲的安非他命銷毀。(路透)

印尼緝毒人員將查獲的安非他命銷毀。(路透)

2017/07/29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毒品氾濫,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表示,印尼地理特性容易讓毒販進入,數十個國際販毒集團在國內活動。追查毒品走私來源也發現,安非他命最大來源國為中國。

《路透》報導,布迪近日受訪表示:「印尼已淪為毒販的據點之一,因為他們很容易藉由海路滲入印尼,印尼岸邊又有許多非官方登陸點、小港口及許多小島。」因此為了加強緝毒,布迪表示,國家緝毒局將讓人員配備較精良的武器,因為販毒集團除了火力強大,甚至也有反監聽器材。

布迪還表示,目前在印尼就有72個國際販毒集團,光2016年就有約250噸毒品被走私到印尼,毒品來源國包括中國、印度、巴基斯坦、非洲及歐洲國家,中國則是安非他命最大來源國。根據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研究資料顯示,印尼的吸毒人口高達640萬。

印尼毒品法規嚴格,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就曾下令對定罪的走私毒販執行死刑,並要求警方堅定執法,尤其對於拒捕的外國毒販必須射殺。不過,布迪強調,印尼並沒有要效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做法,因為印尼有自己的法律。

印尼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路透)

印尼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