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租借港口99年 斯里蘭卡人轟:淪殖民地軍港

中國將以11億美元(約332億元台幣)的價格,租借斯里蘭卡南部的漢班托塔深水港(Hambantota)99年。(美聯社)

中國將以11億美元(約332億元台幣)的價格,租借斯里蘭卡南部的漢班托塔深水港(Hambantota)99年。(美聯社)

2017/07/30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以11億美元(約332億元台幣)價格,租借斯里蘭卡南部的漢班托塔深水港(Hambantota)99年。

《BBC》報導,位在斯里蘭卡南部的漢班托塔深水港俯視印度洋,在中國「一路帶一路」戰略中有著重要的地位,連結中國與歐洲的「海上新絲路」航道。

港口與臨港土地共約1.5萬英畝,將交由中國企業開發與營運,但這個計畫將讓上千居民流離失所,斯里蘭卡政府則表示會給予他們新的土地。

反對者擔心,漢班托塔港將會成為殖民地,甚至會變成中國海軍的軍事基地。斯里蘭卡政府則出面闢謠說,將與中國修改協議,將中國企業的股份減為70%,並保證不會成為軍港。

斯里蘭卡總理拉夫.維克雷馬切赫(Ranil Wickremesinghe)在7月28日表示,政府正努力為國家達成一個更好的協議,而且此案對國安沒有任何影響;這筆交易也有助於政府償還國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