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錢蓋廁所就賣老婆? 印度官員狂言遭抨擊

印度官員的一番言論,弄巧成拙成眾矢之的。圖為比哈爾邦(Bihar)奧郎加巴德市(Aurangabad)首長塔努吉。(圖擷自YouTube)

印度官員的一番言論,弄巧成拙成眾矢之的。圖為比哈爾邦(Bihar)奧郎加巴德市(Aurangabad)首長塔努吉。(圖擷自YouTube)

2017/07/30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官員在宣傳衛生觀念時,面對村民沒錢蓋廁所的提問,竟說「沒錢就賣妻蓋廁所」的狂言,引起軒然大波。

綜合外媒報導,比哈爾邦(Bihar)奧郎加巴德市(Aurangabad)首長塔努吉(Kanwal Tanuj),日前於某村莊視察衛生狀況跟宣導衛生觀念時,希望他們響應政府的計畫,每戶花1.2萬盧比(約新台幣5700元)蓋一間廁所。他表示,蓋廁所可降低婦女遭性侵的風險。

不過有村民提出「沒錢蓋廁所」,希望這筆錢由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分攤這1.2萬盧比。但塔努吉一時口快,竟脫口說「如果你們沒有錢,又覺得錢比較重要的話,那你還不如把老婆賣了。」 塔努吉聲稱,修建一個廁所只需1.2萬盧比,難道這筆錢比不上你妻子的尊嚴嗎?如果有人拿這麼多錢要求性侵你妻子,你會答應嗎?

塔努吉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他隨後發表聲明,宣稱是遭到斷章取義,並指「演說的原意是要男性去尊重女性」。當局則表示,本意是要讓人民知道廁所的好處,讓他們了解沒有廁所的不便和缺點,然後鼓勵他們去修建廁所。但也強調不贊同塔努吉的這番爭議性言論。

官員演說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