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服裝自由 數百土耳其婦女走上街頭

數百位土耳其婦女走上街頭,要求服裝自由。(圖擷自路透)

數百位土耳其婦女走上街頭,要求服裝自由。(圖擷自路透)

2017/07/31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六(29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數百名土耳其婦女走上街頭,抗議男性動用暴力及仇恨,要求她們在穿著方面更保守。

綜合外媒報導,數百名土耳其婦女穿著無袖上衣及短褲以「別管我怎麼穿」為名的遊行要求服裝自由,從土耳其卡迪科伊區(Kadikoy)開始,婦女們一邊呼喊口號一邊高舉著男性們認為不能接受的牛仔短褲。呼喊著「我們不服從,不沉默,不害怕,我們將爭取勝利。」並高舉抗議海報及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者、跨性別者聯盟(LGBT)的彩虹旗。

伊斯坦堡一直被認為對於女性及同性戀者是相對自由的城市,但批評人士表示,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和他的伊斯蘭正義與發展黨(AK Parti),無意捍衛少數人民的權利,且不容異議份子。抗議者說,針對婦女的穿著,不僅語言暴力,肢體攻擊也越來越多。

在今年6月,一名年輕女子薩格拉姆(Asena Melisa Saglam)因為在伊斯蘭聖齋月穿短褲,而在公車上遭到一名男子攻擊。並對他說「在齋月期間這樣打扮,不覺得羞恥嗎?」;另一名婦女德濟(Aysegul Terzi)也因穿著短褲在公車上被一名男子大罵「惡魔」,並用腳踹她,告訴她說穿短褲的人都該死。

在今年6月底的同志遊行遭到土耳其當局禁止後,這次遊行有好幾個同志和跨性別團體一同共襄盛舉。

婦女們一邊呼喊口號一邊高舉著男性們認為不能接受的牛仔短褲。呼喊著「我們不服從,不沉默,不害怕,我們將爭取勝利。」(圖擷自路透)

婦女們一邊呼喊口號一邊高舉著男性們認為不能接受的牛仔短褲。呼喊著「我們不服從,不沉默,不害怕,我們將爭取勝利。」(圖擷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