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謠言踩到官媒地雷 中國公安小編被拜拜了

「平安南京」為誤信網路謠言發文道歉,還說「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圖擷取自微博)

「平安南京」為誤信網路謠言發文道歉,還說「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圖擷取自微博)

2017/08/01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踩到地雷GG了!中國官方媒體為慶祝建軍,開發了一款「軍裝產生器」遊戲,但卻被南京公安微博「平安南京」誤信謠言指是釣魚程式,事後,「平安南京」發文道歉,還說「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為慶祝共軍建軍90週年,30日在微信推出「快看吶!這是我的軍裝照」照片生成器應用程式,民眾在特定網站上傳照片後,會自動添上軍裝。但網路上卻謠傳這是釣魚程式,網址的IP是加拿大的伺服器,「冒充人民日報的客戶端,獲取公民個人訊息。」

南京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南京」也誤信了網路謠言,31日上午轉載謠言提醒網友這是新的電信詐騙手法,還溫馨提醒「小心被境外勢力採集信息」。

《人民日報》隨即發聲明打臉,表示這個程式是他們開發的,網址是長期合作的第三方供應商,強調此程式不會也無法獲得用戶個資,並表示正聯繫警方,「對惡意造謠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31日中午,「平安南京」轉發了江蘇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官方微博以澄清謠言,並表示「以此為準,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還在評論區留言,「確實是我做錯了,請一定批評指正」。

大批網友也紛紛留言關心「被拜拜」的小編,「之前的小編被開除了嗎?」新任小編則回說「不知道去哪了」。目前「平安南京」的留言功能已被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