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是獨裁者!美國:凍結委內瑞拉總統資產!

馬杜洛嗆:「川普的判斷只是展現出自己的無能、絕望與憎惡。」(資料圖 路透)

馬杜洛嗆:「川普的判斷只是展現出自己的無能、絕望與憎惡。」(資料圖 路透)

2017/08/01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因強行進行「制憲議會」,美國川普政府批評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是「獨裁者」,並要凍結馬杜洛的資產作為制裁。然而馬杜洛卻反嗆:「未來不會再服從帝國主義。」

委內瑞拉因惡性通貨膨脹以及物資長期缺乏,使國內出現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總統馬杜洛不顧民意與國際勸阻,堅持召開「修憲議會」來制定新憲法,並在30日強行進行選舉。對此,美國白宮昨(31)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馬杜洛利用虛有其表的選舉來掌握權力,這對民主是重大的打擊,他不只是壞領導人,更是獨裁者。」

川普政府指出,將會凍結馬杜洛的在美資產作為制裁,並禁止他與美國公民進行金融交易。然而馬杜洛氣燄囂張,昨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發表演講痛批:「川普的判斷只是展現出自己的無能、絕望與憎惡。對於如美國或其他國家等帝國主義,我從今天開始不會再服從。」

制憲議會是一個「超級機構」,權力凌駕所有政府部門之上,外界擔心制憲議會恐將其他政府機構的權力廢除,整個國家將成為聽命於一人的獨裁國家。事實上,委內瑞拉有7成國民都反對召開制憲會議,參與投票的選民也極少,有民眾攻擊投票所,竟遭安全部隊真槍實彈射殺,4個月來的抗爭中已有120多人死亡,這也包含了莫名其妙被刺殺的修憲會議議員,這些人大多是馬杜洛的政敵。

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痛批馬杜洛是獨裁者。(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痛批馬杜洛是獨裁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