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委內瑞拉總統主導 強行逮捕2反對派領袖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左)和雷戴茲馬(右)1日凌晨遭國家情報局強行逮捕。(法新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左)和雷戴茲馬(右)1日凌晨遭國家情報局強行逮捕。(法新社)

2017/08/01 16: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於7月30日舉行飽受各界批評的「制憲會議」代表選舉,同日宣布「勝利」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和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1日凌晨遭情報局強行逮捕。2位領袖的家屬認為這是馬杜羅主導的行動。

路透、法新社報導,馬杜羅欲創立可改寫憲法的全能立法體制「制憲會議」,全球批評此舉侵害民主自由,反對派領導人羅培茲和雷戴茲馬,則是在選舉期間高調反對制憲會議。家屬認為,強硬推行制憲會議的馬杜羅應負起責任。

羅培茲的妻子丁托瑞(Lilian Tintori)在推特寫道,「12:27清晨:這個獨裁政權在我們家逮捕羅培茲」,並附上羅培茲被強行帶入有「Sebin」字樣車輛的影片。Sebin是委內瑞拉的國家情報局。雷戴茲馬的子女也上推特公布父親被逮捕的消息。

已知的是,兩人遭到軟禁,但家屬不知他們的行蹤。

羅培茲的律師古堤瑞(Juan Gutierrez)表示,沒有撤銷軟禁措施的法律依據;反對派律師格拉瓦(Freddy Guevara)認為,逮人的目的,就是要「恐嚇我們,重挫我們的士氣。」

相關影音請見:

宣稱制憲會議選舉勝利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路透)

宣稱制憲會議選舉勝利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