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習近平談話 中官媒:不搞軍隊國家化

分析習近平談話,中官媒:不搞軍隊國家化。(美聯社)

分析習近平談話,中官媒:不搞軍隊國家化。(美聯社)

2017/08/02 10:56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談話,中國官媒新華社分析,習近平向國際社會釋放了五大信息,其中一項就是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絕不搞軍隊國家化,認為軍隊國家化,是錯誤的政治觀點。

對於習近平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上的談話,新華社分析,習近平概括了中國軍隊發展壯大、剋敵制勝的傳家法寶和力量所在,向國際社會釋放了五大信息,包含「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加快建軍不搞侵略」、「中國軍隊能夠戰勝侵略」、「中國軍隊能制止領土分裂」、「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

報導提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安全與軍控研究所副所長郭曉兵說,人民軍隊建軍的根本原則是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既是歷史傳承的必然結果,也是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要實現中國夢強軍夢。

郭曉兵指出,必須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黨指向哪裏就打到哪裏,堅決抵制「軍隊國家化」錯誤政治觀點。

報導也分析,專家聲稱,習近平談話強調中國不走傳統大國的擴張老路,不搞強權政治,走的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道路,不會也不願搞軍事擴張,致力於國際安全合作,推動世界和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