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美國制裁 專家稱中國已準備好「武器」反擊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前北京貿易顧問、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教授Cheng Dawei認為,中國已經準備好了。(資料照,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前北京貿易顧問、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教授Cheng Dawei認為,中國已經準備好了。(資料照,美聯社)

2017/08/04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擬授權動用「301條款」,對中國是否強制外企轉移智慧財產權、實施不公平貿易進行調查。但有專家表示,中國已經「準備好所有武器」,與美國展開貿易戰。

綜合外媒報導,前北京貿易顧問、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教授Cheng Dawei指出,中國已經準備好所有類型的武器和彈藥,來面對川普在貿易上所帶來的威脅。川普原定在當地時間週五於白宮發表演說,宣布大範圍對中國進行調查,但演說時間已經延期。

Cheng Dawei說,北京想要提升與美國的關係,但目前美國展現出來的態度恰恰相反,「我認為,貿易部門已經準備好各種類型的武器和彈藥準備反擊,他們一直都在做相關研究,所以他們知道要在何時用哪種砲彈開火,現在唯一的問題是該如何使用。」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擬對中國啟動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的調查,這項行動允許美國總統逕行課徵關稅或實施貿易限制,以保護美國產業不受外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