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決賽都沒打進...他們奪下冠軍的原因超扯!

足球比賽情境照。(美聯社)

足球比賽情境照。(美聯社)

2017/08/04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國有強國的玩法!

中國湖南某一幼兒足球賽事中,省三幼一隊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並在決賽中擊敗對手獲勝。不料,主辦方最後宣布的冠軍得主竟不是他們,而是一支連決賽都沒打進的隊伍。主辦方說,其奪冠理由是那支隊伍在主辦方官網上的「按讚數最高」,引發輿論一片嘩然。

綜合中媒報導,省三幼一隊球員的家長對此感到不解,表示自己的孩子去年也在同一個比賽拿下冠軍,當時因故未獲頒獎杯,歷經一年的準備如今再度奪冠,但主辦方竟將冠軍獎杯頒給按讚數最高的球隊,「簡直就是要大家免費幫主辦單位『刷人氣』」。

對此,主辦方解釋,採用按讚決定冠軍的原因是為了淡化競技性質,「不想讓孩子覺得他進了球就是第一名,希望讓無法進球的孩子也能參予(比賽)」,不過這個解釋顯然不能安撫網友,許多人氣憤地痛批「難道用刷票數的方式才正常?」、「進得了球者獲得勝利,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即便是表演賽,也該制定公開、透明、合理的規則,這樣(按讚決定勝負)對參賽者更是一大傷害,特別是教育孩子『公平競爭』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