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女兒去不了遊樂場 慈父籌資15億蓋無障礙樂園

美國德州老爸哈特曼(Gordon Hartman,左),女兒摩根(Morgan,中)除了身障也因自閉症智商停留在5歲,無法到遊樂園玩耍。哈特曼決意以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3390萬)興建世界上首座無障礙樂園。(圖擷自哈特曼家庭基金會網站)

美國德州老爸哈特曼(Gordon Hartman,左),女兒摩根(Morgan,中)除了身障也因自閉症智商停留在5歲,無法到遊樂園玩耍。哈特曼決意以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3390萬)興建世界上首座無障礙樂園。(圖擷自哈特曼家庭基金會網站)

2017/08/04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老爸哈特曼(Gordon Hartman),女兒摩根(Morgan)除了身障外,也因自閉症智商停留在5歲,到遊樂園玩時都會被同齡小孩冷眼相看。哈特曼痛心之下開始籌資,以5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3390萬)興建世界上首座無障礙樂園,讓身障人士可以不受歧視地在園區內與他人共處。

據《BBC》報導,哈特曼曾帶著12歲的女兒去主題樂園玩,卻發現她到兒童泳池玩耍時,原本在池內的小孩都起身離開,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與自閉症與身障患者相處。哈特曼與妻子逐漸了解,能夠包容女兒並與她互動的地方並不存在。

身為房地產開發商的哈特曼於2005年下定決心,全面賣出自己的業務,接著在2007年開始建造讓身障人士同歡的遊樂場,並創立非營利的「戈登‧哈特曼家庭基金會The Gordon Hartman Family Foundation」。哈特曼先諮詢了醫生、治療師、殘疾患者和家屬的意見,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開始建構遊樂場。

2010年,斥資3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2260萬元)的「摩根仙境」樂園先行完成,設施包括摩天輪、冒險遊樂場和小火車,門票完全免費,自今已有來自67國的超過100萬名遊客前來,樂園內的3分之1員工是身障人士。

儘管摩根仙境每年都會虧損1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餘萬元),但仍透過籌款和業務合作維持營運,今年還再度開放以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1130萬元)打造的水上園區,完全針對身體障礙民眾所打造。

1名父親帶著身障的小孩到水上樂園後,在哈特曼面前感動落淚,他說自己的孩子以前根本無法玩水。哈特曼強調,其實來無障礙遊樂場的遊客裡,有75%都不是身障,這就是他的初衷,打造出殘疾人士與一般人共處的環境,而且民眾還能在這裡學習到如何與身障朋友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