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成大「搞台獨」禁讀?國台辦:只是提醒你

對於近日傳出中生遭阻撓不能到成大就讀一事,馬曉光表示決定權在學生,國台辦只是提醒。(資料圖 中央社)

對於近日傳出中生遭阻撓不能到成大就讀一事,馬曉光表示決定權在學生,國台辦只是提醒。(資料圖 中央社)

2017/08/05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國學生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但申請赴台簽證時被以「成大搞台獨」為由而被駁回申請。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5)日表示,這是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對中生赴台就讀「予以提醒」,是「正常履職」。

據《中央社》報導,國台辦下午以發言人馬曉光的名義,對於近日台灣媒體的報導表示,在當前的兩岸關係形勢下,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就該生赴台就讀事宜是「予以提醒,正常履職」,至於是否決定赴台就讀,「仍然由考生和家長自行決定」。

然而該名中國學生卻表示,由於受地方台辦的阻撓,9月不能赴台就讀成功大學,與其他同樣錄取成功大學的中國學生交流後發現自己並非個案,其他省分如江蘇、福建、湖北與北京市的學生近日也接過台辦人員的電話,有些採取柔性勸導,有些更直接強硬告知「不准去」。另外,其他如錄取政大、清大、交大的中國學生也接過電話,但成大的中生是「被針對得最嚴重的」。

而行政院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曾表示,若此事屬實,陸委會深感遺憾。並表示,台灣是學風自由的多元民主社會,歡迎中生來台就學;兩岸學生交流有助增進彼此認識,不應受到任何不當的干擾或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