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變「英雄裝」爆紅成潮服 土耳其總統怒定囚犯裝

土耳其一名涉及政變的被告日前在出庭時身穿「英雄裝」,竟引起模仿潮,讓當局大為不滿。(圖擷自NDTV)

土耳其一名涉及政變的被告日前在出庭時身穿「英雄裝」,竟引起模仿潮,讓當局大為不滿。(圖擷自NDTV)

2017/08/06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於當地時間週六宣布,所有去年涉及政變出庭的嫌疑人都須穿著「規定服裝」,且不同控罪被告還必須有區隔。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政變在上個月15日剛滿一週年,艾多根為了穩固政權,大動作逮捕涉及政變人士,更包含為數眾多的軍公教及法官等等高社經地位人士,多達5萬人被拘留。

而日前一名被告在出庭時,穿著上頭印有「HERO」(英雄)字樣的白色T恤,在法庭上引起爭議,最後法官決定暫停聆訊。這樣的結果導致當局極為不滿。

艾多根指定,涉及政變的被告要穿著連身衣褲,嫌疑恐怖分子就要穿夾克外套及褲。艾多根強調,定出裝束規定後,被告不得再自選服裝出庭。

當地媒體指出,在「英雄T恤」事件曝光後,引起模仿潮,全國各地警察近幾日開始以涉嫌恐怖宣傳為由,開始拘留穿著同樣服裝的民眾。一對倒楣情侶日前騎機車時被警察攔下帶回警局,小倆口聽聞後表示,並不知道這件事,在商場看到覺得不錯就買了,只是想穿情侶裝而已。

一對倒楣情侶因為身穿同樣的衣服,在路上被警察攔下直接帶回警局。(圖擷自DW)

一對倒楣情侶因為身穿同樣的衣服,在路上被警察攔下直接帶回警局。(圖擷自D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