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隊經理昏迷後身亡 教練未急救恐涉過失致死

日本一名16歲的女性棒球隊經理,因為教練要求她從球場跑回學校後不幸昏迷,當時教練並沒有立即使用AED,而女學生在前天死亡,教練恐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日本一名16歲的女性棒球隊經理,因為教練要求她從球場跑回學校後不幸昏迷,當時教練並沒有立即使用AED,而女學生在前天死亡,教練恐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2017/08/07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棒球是許多日本高中生十分熱衷的運動之一,不過位於新潟縣加茂市的加茂曉星高中棒球隊卻發生意外事件,一名16歲的高二女學生在7月21日的球隊練習後昏倒,陷入昏迷,時至8月5日則因為缺氧性腦病變而死亡。

綜合日媒報導,該名女學生在球隊中擔任經理,7月21日5點30分後,她和球隊一起在距離學校約3.5公里遠的棒球場練習,不過她在晚間7點30分練習結束與男隊員一起球場跑回學校,卻在抵達學校時在校門口突然昏倒。

據了解,該名女學生平常在往返球場都是搭乘載有棒球用具的小巴士,但事發當天因為有受傷的隊員需要搭乘巴士等,教練便要求該名女學生:「希望可以自己跑回去(學校)。」

在女學生昏倒後,教練馬上前往關切,發現女學生呼吸十分微弱,但教練在救護車到來之前,並未嘗試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女學生到院後持續昏迷,到了8月5日下午6點因為缺氧性腦部病變而死亡。

新潟縣加茂警察署目前正調查此事件是否涉及過失致死,校方則對此事件回應:「對於學生家屬將抱持誠意處理,會採取措施,不讓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