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剛改組 新閣員上任不到一週就失言

日本安倍內閣上週改組,新上任的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江崎鐵磨馬上就發生失言情況。(路透)

日本安倍內閣上週改組,新上任的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江崎鐵磨馬上就發生失言情況。(路透)

2017/08/07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安倍政府上週完成內閣改組,換掉失言、國會答辯不穩定的閣員,沒想到新上任的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江崎鐵磨馬上就發生失言情況,今(7)日被問到是否因此下台,他表示,「一定會做下去」。

《共同社》報導,相關人士6日透露,新入閣的江崎鐵磨在5日於家鄉愛知縣一宮市出席支持者為他舉辦的就任慶祝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為避免在國會答辯時出現錯誤發言,「將切實誦讀政府機構的稿件。與其進退維谷,或許不如誦讀答辯書」。對於北方四島問題,江崎自稱「外行」,「外行就是外行,借眾人之智為我增色添彩是最為重要的」。

雖然前述言論是意指將會持謙虛態度,但在野黨認為這是輕視國會,感到不滿。民進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山井和則批評,如果只是誦讀政府機構的文件,「那就不需要閣僚了」,他說,「無論如何也無法認為(江崎)會認真致力於沖繩振興和北方四島問題等,是安倍政府輕視這些問題的表現」。

對於失言,江崎鐵磨6日表示,他說會誦讀政府機構稿件是為避免對在野黨的提問做出錯誤答辯;7日又在首相官邸前致歉,稱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是在看著稿件檢查的同時進行發言,「沒有表達清楚,我正對此進行反省。」

江崎鐵磨也表達會繼續擔任閣僚之意,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完全沒考慮」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