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律師臉書寫詩批司法 遭判藐視法庭罰新台幣13萬

杜萊辛根律師平常積極地投入刑事法律服助,對法庭駁回請願書一事,發文表示不滿,今日遭法院裁罰。(圖擷自新加坡報)

杜萊辛根律師平常積極地投入刑事法律服助,對法庭駁回請願書一事,發文表示不滿,今日遭法院裁罰。(圖擷自新加坡報)

2017/08/07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名執業律師,因不滿法庭駁回他的特赦請願書,使用社群媒體批評法庭,雖已刪除個人臉書貼文,但今日新加坡高等法院還是以藐視法庭罪,處以罰款新加坡幣6000元(約新台幣13萬3378元)。

據外媒報導,律師杜萊辛根(Eugene Thuraisingam)曾經為一名走私毒品案件的被告辯護,他為被告上訴並請求總統特赦,但全案遭法庭駁回。這名被告在今年5月19日被處以死刑,杜萊辛根於是為被告寫了一首長達22行的詩句,在行刑前的當天早上發表在個人臉書,詩詞中滿是批評新加坡法律和死刑制度,並指出法院高層「只圖利益,不管司法」,漠不關心這法律,所以才會帶來那麼多不公正的問題。

杜萊辛根平常積極地投入刑事法律扶助,在去年還獲得相關法助獎項。他6月5日接獲當地警方通知,稱他先前發表的言論是「蔑視法庭」,事後他雖然刪除貼文並發文道歉,但高等法院今天還是對他處以新加坡幣6000元(約新台幣13萬3378元)罰款。

杜萊辛根律師在個人臉書,對自己的不滿言論,發文道歉以示負責。(圖擷自臉書)

杜萊辛根律師在個人臉書,對自己的不滿言論,發文道歉以示負責。(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