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在鎔堅稱無罪淚訴遭崔順實威脅 三星集團選擇噤聲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多項罪名,今日遭檢察官求刑12年,但他堅持不認罪,還在法庭淚訴遭崔順實威脅。(法新社)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多項罪名,今日遭檢察官求刑12年,但他堅持不認罪,還在法庭淚訴遭崔順實威脅。(法新社)

2017/08/07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少主」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及閨密門行賄等罪名,今(7)日遭到負責偵辦整起案件的南韓特別檢察官朴英洙求刑12年。檢方指出本案是「典型的官商勾結」,認定李在鎔等人意圖向朴槿惠及親信崔順實賄賂433億韓元(約合新台幣11.6億元)。李在鎔除了否認罪行外,還在法庭上頻頻拭淚稱受崔順實威脅、恐嚇。

綜合外媒報導,涉及貪汙等罪的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的長男、現年49歲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遭求刑12年,另崔志成、張忠基、朴商鎮3位高層被求刑10年,三星前董事黄晟洙則被求刑7年。

檢方表示李在鎔與朴槿惠的單獨面談被認為是涉案關鍵,除了贊助崔順實之女贊助鄭尤拉的馬術訓練,還向崔順實主持的財團出資,雙方已交付收受超過300億韓元(約新台幣8億)的賄賂金額,透過行賄爭取官方協助三星集團子公司併購。且賄賂過程還涉及洗錢、隱匿犯罪收益,李在鎔當時在國會謊稱「不認識崔氏母女」也被視為從事偽證。

朴英洙表示這是企業界與政治界最高權力者的勾結,「嚴重破壞經濟民主化、國民主權的憲法原則」。但李在鎔在法院上堅稱自己無罪,還淚眼婆娑的控訴遭到崔順實威脅逼迫。

李在鎔的辯護律師批評檢方只憑狀況證據與間接證據就提起公訴、求處重刑,缺乏最有力的直接證據。

三星集團到目前都未發布任何聲明,也未對李在鎔遭判刑一事表示看法,公司高層指出,將靜待最終判決。產業觀察人士認為,三星噤聲是因為擔心表態後會對判決不利。

李在鎔等三星高層的羈押期限將在8月27日屆滿,因此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預計將在25日下午2點半做出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