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威權時代侵害人權 南韓檢察總長致歉

南韓檢察總長(圖中)週二(8日)為檢察機關在過去威權政府時代侵害人權的行為道歉。(資料照,歐新社)

南韓檢察總長(圖中)週二(8日)為檢察機關在過去威權政府時代侵害人權的行為道歉。(資料照,歐新社)

2017/08/08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檢察總長週二(8日)為檢察機關在過去威權政府時代侵害人權的行為道歉,這是該國史上首次有現任檢察總長為該機關過去的錯誤發聲致歉。

《韓聯社》和《法新社》報導,在記者會中,南韓檢察總長文武一(音譯,Moon Moo-il)向南韓民眾致歉,「我感到遺憾並表示歉意,檢察機關在過去威權政府時間,在一些政治案件中,沒有履行遵守法律程序、保護人權的義務」。

文武一在記者會上提到,在1960、1970年代的前總統朴正熙掌權期間,有民主運動人士被起訴,理由是秘密組建親北韓團體,試圖推翻朴正熙政府。

此案因涉及虐待、被指缺乏證據,引起廣泛批評,但仍有8人於1975年被判死,並在隔天被處決。直到2007年以後,首爾法院發現這些人遭受酷刑,才免除這8人和其他幾十名被判重刑者的罪名。

上個月剛被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命的檢察總長誓言,要提高司法透明度和保持司法獨立性;為了防止錯誤再次發生,文武一表示,檢方將保持政治中立,「我會確保我們將按此原則展開一切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