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總統朱瑪險下台 反對黨籲解散國會

南非總統朱瑪對不信任案投票結果做回應。(歐新社)

南非總統朱瑪對不信任案投票結果做回應。(歐新社)

2017/08/09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昨日揭曉,朱瑪驚險保住總統的位子,許多不滿聲浪紛至沓來,其中國會最大反對黨民主聯盟黨黨主席麥曼尼(Mmusi Maimane)甚至呼籲解散國會。

南非總統朱瑪執政以來,反對聲音不斷,曾被爆公款私用來興建豪華莊園,在國營事業安插親信的負面新聞,引起民怨連連。因此朱瑪在位期間前後總共經歷8次不信任投票。南非國會共400席,反對黨占151席,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占249席,不信任案需過半才能通過,即至少要有50名ANC議員支持才能成功,但由於前7次屬於記名投票,所以朱瑪才能高枕無憂,而此次則採取不記名投票。

據《中央社》報導,開票結果,反對不信任議案的票數為198票,贊同票數為177票,9票棄權。朱瑪以些微差距驚險過關。

此次不信任案的導因為朱瑪與南非印度裔巨富古普塔(Gupta)家族關係過於親密,甚至動用總統職權讓其家族涉足國營企業招標工程,並從中獲取暴利。

雖然朱瑪驚險保住位置,但據南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引述民主聯盟黨黨主席麥曼尼的話,他表示應該解散國會,民主聯盟黨也將於10日正式提出議案。

反對黨民主聯盟黨黨主席麥曼尼要求解散國會。(路透)

反對黨民主聯盟黨黨主席麥曼尼要求解散國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