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若射彈打夏威夷 平民僅15分鐘可逃難!

北韓若打夏威夷,民眾僅有15分鐘的逃難時間,專家指出,這代表民眾不能有多餘的動作浪費時間。(美聯社)

北韓若打夏威夷,民眾僅有15分鐘的逃難時間,專家指出,這代表民眾不能有多餘的動作浪費時間。(美聯社)

2017/08/10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頻頻對美放話,今天又稱要發射4枚飛彈打關島,夏威夷民眾對北韓威脅也感到擔憂,最近美國國防部公共事務主任安東尼(Charles Anthony)說,若北韓用洲際彈道導彈打夏威夷,僅需要20分鐘;專家進一步說,扣除5分鐘的偵測,民眾最多僅有15分鐘可以逃難!

《CNN》報導,美國官員正在對北韓核武威脅進行評估,雖然美方認為夏威夷不太可能被攻擊,目前是以一顆1萬5000噸核彈在檀香山市爆炸的預想做準備,當局也告知民眾,「你(們)將沒有時間花時間打電話給家人,因此跑到避難處所等動作,一切都必須是下意識進行。」

軍方指出,從北韓發射飛彈到夏威夷約20分鐘,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將會用約5分鐘時間來偵測飛彈,這意味著夏威夷人只有15分鐘的時間來逃難,雖然時間不夠,但足夠為自己爭取生存機會。

夏威夷已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當地軍方也向民眾宣導,若發生核爆勿奔跑,需停在室內遠離窗戶,若在室外則要找掩護或就地躺平,也不要注視爆炸閃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