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公布統計數據 直擊川普上台半年做哪些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至今已逾半年。(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至今已逾半年。(路透)

2017/08/10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施政動作頻繁,選前開出的各項承諾是否兌現,成了世界各國所矚目的關注重點。美國右派媒體最近統計了川普上台前後的相關數據,要用數字看看這位政治素人為美國帶來了什麼改變。

根據極右派媒體《Gateway Pundit》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川普上任後,美國新增的工作機會超過100萬個,道瓊指數亦上升了4000點。另外,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4日發布的「7月份就業報告」顯示,全美上月新增了20.9萬個工作,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8.3萬個,而失業率則降至4.3%,是過去16年來的最低點。

《Gateway Pundit》指出,至於經濟就業方面,川普政府施政的核心宗旨是「美國優先」,以重振製造業為手段,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川普以降低企業稅的方式,吸引企業赴美投資,其中包括上月26日,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與川普在白宮同台宣布,富士康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預期會為當地帶來上萬個工作機會。

《Gateway Pundit》隨後亦公布統計結果,對比川普與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任期時的相關數據,其中川普就職後在道瓊指數、美國國債及製造業指數等數據均大勝2008年就職的歐巴馬。

不過由於《Gateway Pundit》被普遍認為是親共和黨的極右派媒體,更在總統大選時被不少政治人物點名為川普喉舌,加上歐巴馬就職時適逢2008年金融海嘯,被拿來與川普相比的數據其代表性不佳,不少網友因而對此發出質疑,認為《Gateway Pundit》這次公布的對比數據是挑對川普有利的部分大作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