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黑心業者坑中客 椰子樹皮當燕窩賣

泰國業者涉嫌用特殊樹膠混合椰子樹皮熬製成所「燕窩」,來兜售給中國遊客,其中多數為專接中客團的餐廳。(圖擷自《Khaosod》)

泰國業者涉嫌用特殊樹膠混合椰子樹皮熬製成所「燕窩」,來兜售給中國遊客,其中多數為專接中客團的餐廳。(圖擷自《Khaosod》)

2017/08/10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薩德問題與政治因素影響,許多中國遊客不再熱衷於前往南韓與台灣旅遊,而泰國成了中客的首選之地,曼谷、芭達雅等熱門景區的旅遊景點隨處可見中客團,但有泰國業者看準中國人愛吃補品,涉嫌用椰子樹皮熬製成「燕窩」賣給中客謀取暴利。

根據泰國媒體《星暹日報》報導,泰國警方聯合當地消費者保護部門、衛生部等單位,共同查獲當地業者涉嫌用特殊樹膠混合椰子樹皮熬製成「燕窩」,來兜售給中國遊客,在熱門景點芭達雅就破獲9家非法向中國遊客銷售黑心燕窩的業者,其中多數為專接中客團的餐廳。

近年來泰國燕窩被中國遊客炒作成一款優質補品,泰國警方表示,純正燕窩的市場價是每公斤15萬泰銖(約新台幣13.7萬),而樹皮黑心燕窩每公斤僅售4萬泰銖(約新台幣3.6萬),這種樹皮黑心燕窩除了有衛生安全問題外,還讓泰國觀光產業每年損失近40億泰銖(約新台幣36.4億)。

泰國警方提醒來泰遊客購買燕窩或其它補品,請至正規銷售店購買,未來將加強打擊力度,保障國內外遊客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