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盛頓郵報》爆:川普曾和蔡英文談北韓議題

美國務院專家表示,川普對北韓極為關切,就連與蔡英文通話時都曾提到相關議題。(美聯社)

美國務院專家表示,川普對北韓極為關切,就連與蔡英文通話時都曾提到相關議題。(美聯社)

2017/08/10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當選後,北韓議題即成為執政的燙手山芋,其重視程度,就連在去年,與總統蔡英文通電時都曾提及。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川普,在2016年大選結束後進行的唯一一次會面中,明確地警告川普北韓核武所帶來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一名看過蔡川通電副本的亞洲專家指出,川普在電話中談到了北韓議題,但因為北韓並不是蔡英文的關注重點,因此所知甚少。但他認為,這凸顯了一個重點,那就是川普真的極度在乎北韓議題。

報導中提到,川普對北韓的種種作為,已象徵著美國對北韓的政策,從歐巴馬時代的「耐心戰略」轉為孤立,但川普並沒有明確表達出他的戰略方向,一方面在拉攏或放棄中國對抗北韓上游移不定,同時一面聲稱願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卻又想消滅其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