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純粹的愛!美國少年向媽媽出櫃... 老媽的回應暖哭百萬網友

美國一名少年決定向母親坦承性向,結果媽媽的回應遠遠超乎他的想像。(matthewac1授權提供,下同)

美國一名少年決定向母親坦承性向,結果媽媽的回應遠遠超乎他的想像。(matthewac1授權提供,下同)

2017/08/11 11: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愛男生還是女生,不能改變一個媽媽對孩子最純粹的愛!一段美國一位少年向媽媽出櫃的影片,最近在社群網路發酵,因為媽媽的回應遠遠超出他自己的想像,話語雖然簡單,卻充滿力量,讓百萬名網友感動流淚。

今年25歲的Matthew,19歲時在家中廚房拍下自己向媽媽坦承性向的過程。他先支開爸爸,再交給媽媽LGBT的青少年營隊報名表,想藉機表明自己的同志身分,影片中,他一邊啜泣、一邊忐忑地等待媽媽的回應,沒想到老媽毫不猶豫地說:「這又沒什麼,我知道你是啊!」接著一把拉過兒子,緊緊擁抱他。

此時Matthew的眼淚潰堤,對媽媽說了「對不起」,媽媽回應,「不要說對不起,傻瓜!」,她對兒子說到,「不管世上發生什麼事我都愛你,你難道不知道嗎?我只希望你快樂。」

Matthew的媽媽說:「每天晚上我都會祈禱,希望你長大後,能有自己的妻小,或是任何你想要的形式的家庭,其實我本來就大概知道你的性向了,但我一直在等你親口告訴我。」

她接著顯露出身為母親的擔憂,「我唯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我不想要你接下來的人生因此走得辛苦,我不希望你受傷,因為有些人很歧視同性戀...性向不是你能決定的,你生來就是如此,而我不確定你爸爸會有什麼反應?」

不過,她繼續拍拍兒子的背為她打氣,霸氣地說,「別擔心,無論如何我都愛你,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止我對你的愛!」

雖然這已是多年前的影片,但最近經過臉書粉專「The Scene」轉發後,1個月來已經吸引全球超過7000萬次觀看、百萬名網友按讚,形成超乎想像的力量,許多網友感動地留言說:「就算我不是同志,還是看到哭了...」、「這個媽媽真的太棒了!」、「好心疼他在影片中道歉,社會上許多人對同志真是難以想像地不友善」。

而不少網友好奇影片中提到的爸爸,之後知道兒子是同志後的反應?對此Matthew表示,自己在拍完影片後半小時也向爸爸坦承性向,雖然沒有留下錄影機的畫面,不過,爸爸知道後的回覆也是正面的。

Matthew目前在一家醫院擔任抄寫員的工作,他向《Pink News》談到當年出櫃的心情,「我非常害怕,雖然我知道我的媽媽是多麼友善和包容的一個人,但因為有很多其他人出櫃後遭到冷淡的前例,還是讓我相當擔憂。」對於如此私人但卻意義重大的影片,他也花了不少時間做心理建設,來接受自我、讓更多人看到這樣的自己,如今影片廣為流傳,他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驗,帶給世界各地更多LGBT的青少年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