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黨領袖不服選舉結果 恐再次引發肯亞暴動

肯亞大選反對黨領袖歐丁嘉支持者在街道上焚燒輪胎示威抗議。(歐新社)

肯亞大選反對黨領袖歐丁嘉支持者在街道上焚燒輪胎示威抗議。(歐新社)

2017/08/10 21:24

〔即時時聞/綜合報導〕肯亞於8日舉行大選,由現任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與他的政治宿敵歐丁嘉(Raila Odinga)對決。當日投票截止後,肯亞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IEBC)在當地時間9日凌晨3點,宣布開票9成的結果,甘耶達的得票率54%領先歐丁嘉的44.7%,選情大勢底定。歐丁嘉本人對這樣的結果表示不滿,並質疑此次大選背後有駭客入侵操控整個開票過程,不少歐丁嘉支持者也對選舉結果感到不滿,導致肯亞首都奈洛比再次暴動,現場已有示威群眾遭警方射殺、並施放催淚瓦斯驅離。

肯亞當局為防範重演2007年肯亞危機的大規模暴動,已派出武裝部隊嚴陣以待。此次競選前傳出不少暴力事件,使得選情更加緊張不安。如選前一週的7月29日,肯亞副總統的官邸遭武裝集團槍擊;7月31日負責監督肯亞電子投票系統的選委會,相關技術負責人穆桑多(Chris Msando)被發現遇害身亡,而歐丁嘉表示,駭客就是透過已遇害的穆桑多帳號身分認證入侵電子投票系統。

外界擔心,本來已經被蒙上一層陰影的肯亞民主,恐怕會在歐丁嘉的指控之後一口氣摧毀,且造成更大的暴力流血事件。

另一方面,擔任此次選舉觀察團的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呼籲大眾要相信肯亞的民主,相信選舉結果是公正且透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