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發動「鴉片戰爭」 發布「全國緊急事件」!

毒品過度的氾濫使用,使川普不得不採取相關措施。本週四(8月10日),美國川普總統向媒體表示,他將宣布鴉片類藥物濫用為「全國緊急事件」!(圖擷自CNN)

毒品過度的氾濫使用,使川普不得不採取相關措施。本週四(8月10日),美國川普總統向媒體表示,他將宣布鴉片類藥物濫用為「全國緊急事件」!(圖擷自CNN)

2017/08/1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四(8月10日),美國川普總統向媒體表示,他將宣布鴉片類藥物濫用為「全國緊急事件」,川普補充,「這是一個全國緊急事件!我們將會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來應對這個嚴重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川普成立的「打擊鴉片類藥物上癮危機委員會」指稱,全美每日大約有142人死於用藥過量,週二(8月8日)在紐澤西州(新澤西州)度假的川普總統本也強調將會擊潰這些毒品濫用的情形!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從2000年到2015年,超過5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鴉片類藥物佔絕大多數,而光是2015年共有超過33萬人因服用鴉片類藥物死亡!2016年鴉片類藥物的濫用更是嚴重,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9萬人。新政府數據顯示,去年過量使用鴉片類藥物而死亡的人數也增加,這代表遏制疫情的成效不彰。

濫用鴉片類藥物造成美國政府極大的經濟負擔,每年將近有785億美元(新台幣2兆3787億元)的經濟損失,其中包含醫療開銷、刑事司法的調查等。然而勞動力也成了一個大問題,數量與品質都成為美國政府的考驗。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報告顯示目前美國有200萬人對鴉片類藥物有所依賴,2016年約有130萬人住院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