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了皇城內和氣?泰男PO罵王室被關20年不得上訴

泰國一名61歲的男子塔拉製作了6段批判王室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被警方以違反「不敬罪」被抓,在9日被判處20年徒刑。(歐新社)

泰國一名61歲的男子塔拉製作了6段批判王室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被警方以違反「不敬罪」被抓,在9日被判處20年徒刑。(歐新社)

2017/08/11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是批判當局就得犧牲人生20年?泰國一名61歲的男子塔拉製作了6段批判王室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被警方以違反「不敬罪」被抓,在9日被判處20年徒刑。據塔拉的辯護律師指出,泰國王室被極為嚴格的法律所保護,只要批評或中傷王室都會受到處罰。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1月塔拉在名為「DJ Banpodj」的網站上傳了6段影片,均為批判泰國王室的內容,並提到了已故的前任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與其王妃,而警方在當年就逮捕了塔拉與曾經接觸過的相關人士,其中僅僅只是分享影片。塔拉因此而被判處20年徒刑,扣除遭到羈押的2年,必須還要再關18年。

據關注不敬罪的團體「iLaw」表示,自從2014年軍政府政變奪權後,因不敬罪而入獄的案例至今已達百件。而塔拉的律師、泰國人權律師組織領袖瑤瓦拉 (Yaowalak Anuphan)表示,由於泰國目前還在戒嚴,因此塔拉無法上訴,人權律師組織批評政府打壓言論自由,藉此讓批評當局的聲音噤聲,泰國軍政府否認這一說法,表示全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