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北韓若開火?瑞士銀行:亞洲股市恐暴跌15%

瑞士銀行發表分析指出,若美國與北韓開戰,亞洲市場將暴跌15%。(資料圖 路透)

瑞士銀行發表分析指出,若美國與北韓開戰,亞洲市場將暴跌15%。(資料圖 路透)

2017/08/11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恐嚇將攻擊關島,而美國總統川普也疾言令色回擊,表示將會展現「前所未見的怒火」。因情勢緊張,亞股應聲下跌、避險性資產隨之上漲。瑞士銀行指出,若美國與北韓動武交火,亞洲股市可能將下跌15%。

據《中央社》報導,瑞士銀行於官方網站發表分析,近日美國與北韓對峙局勢持續升溫,瑞士法郎、日幣與金價也順勢跳漲,金價本週三(9日)單日急漲1.3%、週四站上每盎司1276.91美元(約新台幣3萬8780元),兩國局勢確實影響全球經濟。而分析認為,面對北韓的言語挑釁,美國應不至於以武力回應,但若北韓近一步激怒美國與盟國,兩國的軍事活動與緊張程度將升級,預估未來幾個月美國將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另外,聯合國目前已對北韓祭出相當嚴重的制裁,也得到中國的支持。但若美國與北韓達到全面軍事武裝衝突的地步,亞洲市場將首當其衝,可能會出現15%的跌幅,但目前來說,仍看好全球股票的後市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