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八月?美韓軍事演習將舉行 北韓恐動用潛射導彈

北韓恐在美韓軍演期間發射潛射導彈。(資料圖 路透)

北韓恐在美韓軍演期間發射潛射導彈。(資料圖 路透)

2017/08/1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於昨(11)日表示,美軍將與南韓軍隊於本月21日到31日舉行定期的共同軍事演習,外界認為此舉恐將再度激怒北韓,在去年的美韓共同軍事演習中,北韓就曾發射了潛射彈道飛彈(SLBM),在兩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日媒更以「危機八月」來形容情勢一觸即發。

綜合外媒報導,「乙支自由衛士(UFG)」是以北韓為假想敵的美韓共同軍事演習,假想目標為北韓的軍事基地與核子設施,演習內容大部分為電腦模擬,美軍將出動17500人參加演習,也將會出動兩艘核動力航母。

而在去年的演習中北韓曾發布了最高等級警戒,官方媒體痛批演習是「公然宣戰佈告」、「兇惡無人道的實戰性核戰演習」,直嗆「只要有些微侵略的徵兆,就會毫不留情地讓美韓在我們的核武打擊沐浴」。而北韓軍方也在演習期間發射了潛射飛彈,挑釁意味十足。

另外,北韓近期的潛水艇的動向也耐人尋味,北韓上個月28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後,30日又在新埔的潛艦基地舉行了潛射彈道飛彈的發射實驗,光是在7月份北韓就進行了4次相同的實驗。外界認為,令美韓顧忌的除了洲際彈道飛彈,能夠有效先發制人、報復與奇襲的潛射彈道飛彈也是一大問題。而近期兩國的局勢一觸即發,也各自有了最壞打算的準備,這個「危機八月」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外界都相當的關注。

美韓將進行共同軍事演習,外界相當關注北韓的回應。(資料圖 路透)

美韓將進行共同軍事演習,外界相當關注北韓的回應。(資料圖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