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極發現百年前蛋糕 外觀看來還可食用

南極發現距今約100年前的水果蛋糕,外觀看來還可食用。(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南極發現距今約100年前的水果蛋糕,外觀看來還可食用。(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2017/08/12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放了100年的蛋糕還能吃?!南極最古老的建築物、位於阿代爾角(Cape Adare)的小屋內,最近發現一個由錫盒包裝的水果蛋糕,估算應該是100年前的探險家帶到此處,蛋糕外觀看起來幾乎可以食用。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於1910年至1913之間,英國探險家史考特(Robert Falcon Scott)率隊到南極,可能就帶著他最愛的蛋糕品牌Huntley&Palmers。不幸的是,史考特和4名隊員雖然抵達南極中心點,但在回程途中全數喪生,蛋糕就此遺留下來。

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表示,當時是在小屋中一堆嚴重毀損的罐子之中,發現這個保存良好的盒裝蛋糕。蛋糕是南極氣候環境下理想的高能量食物,至今仍是極地旅行中最受歡迎的食品。

蛋糕被發現時,裝在1個錫製盒子內。(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蛋糕被發現時,裝在1個錫製盒子內。(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