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表現出色 上海數學教材攻進英國教室

英國老師從明年一月起,將可自由選擇一套共36本的《真實上海數學》教學。(法新社)

英國老師從明年一月起,將可自由選擇一套共36本的《真實上海數學》教學。(法新社)

2017/08/12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學生在2010年時首次參加國際標準化考試,便力壓其他來自數十個國家的學生,令全世界的教育者都為之震驚。現英國小學也試圖複製中國的教育方式,學校新課本將使用翻譯自上海各公立小學使用的數學教科書,盼複製「中國式的成功」。

綜合媒體報導,在2009年與2012年兩次國際學生評估測試(PISA)中,上海學生的出色表現,受到西方歐美國家的關注,歸咎其中原因為教學與課程教材上差異,因此也越來多歐美國家主動提出複製學習的要求。

英國從中國新譯過來的教科書,將原汁原味的呈現上海各公立小學數學教科書的教育理念與知識體系。英國老師從明年一月起,將可自由選擇一套共36本的《真實上海數學》(Real Shanghai Mathematics),只是教材裡頭的人民幣單位符號將以英磅單位符號取代。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英國是第一個大膽採用以東方教材為藍本的國家,政府將投入5400萬美元資金,採取上海、新加坡等數學成績優異學校的教學方法。

負責全英初等教育的英國學校事務大臣尼克吉布(Nick Gibb)表示,「我相信,我們現在採取的措施將確保年輕人為未來的學業及職場做好準備,人們常說『學不來數學』將成為過去式。」

這並不是西方國家首次引用亞洲的數學教學,在此之前,少數西方國家早已嘗試採取了新加坡的教學方法。

英國小學的新數學課本將使用翻譯自上海各公立小學使用的數學教科書。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小學的新數學課本將使用翻譯自上海各公立小學使用的數學教科書。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