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醫院疑欠費遭斷氧 6天內63兒童死亡

印度北方的一間醫院共有63名住院兒童,疑因氧氣供應不足而死亡。(法新社)

印度北方的一間醫院共有63名住院兒童,疑因氧氣供應不足而死亡。(法新社)

2017/08/13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北方省普凡查(Purvanchal)的巴巴拉加夫達斯醫學院附設醫院(Baba Raghav Das Medical College)7日起至今,疑似因氧氣供應不足導致63名住院兒童死亡,其中還包括新生兒。目前該所醫院院長已遭停職等候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當地最大的醫院,疑似因帳款到期未繳,拖欠供氧廠商費用,而遭廠商降低氧氣供給,雖然醫院有備用氧氣瓶,但仍供氧不足,導致63名年齡介於0歲新生兒至12歲的兒童,死於腦炎和與分娩有關的病症。據《印度快遞》報導,供氧中斷分別造成7日有9人、8日12人、9日9人、10日23人、11日7人、12日3人,共63人死亡。

北方省技術與醫學教育廳長坦登(Ashutosh Tandon)召開記者會表示,醫院院長怠忽職守,予以停職,且該命令即刻生效。

但坦登與當地官員否認兒童死亡與供氧不足有關。官員表示如果氧氣供應中斷會自動切換到備用系統,並且聲稱多名兒童的死亡是因為各種疾病所致。不過坦登也表示該院的確發生過,手術中氧氣瓶短缺的狀況。至於拖欠費用的部分,官員則聲稱該院並沒有財務或其他異常問題。目前當局已成立調查小組,預定明(13)天晚上調查報告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