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弭北韓劍拔弩張 南韓祭出少女時代

北韓局勢緊張,南韓在韓半島非軍事區板門店附近,如期舉行「DMZ和平演唱會」,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也到場演唱。(美聯社)

北韓局勢緊張,南韓在韓半島非軍事區板門店附近,如期舉行「DMZ和平演唱會」,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也到場演唱。(美聯社)

2017/08/13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局勢持續升溫,南韓在兩國交界的非軍事區板門店附近,仍如期在昨天(12日)與今日(13日)舉行「DMZ和平演唱會」,以流行音樂宣揚和平,希望通過文化交流解決韓半島衝突,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也到場演唱。

據《BBC》報導,南韓DMZ演唱會從2011年以來,每年都會舉辦,但並不是在非軍事區內,而是在京畿道坡州市臨津閣和平公園。南韓流行樂和演藝文化傳播全球,傳聞許多北韓人都是死忠粉絲,經常偷看和偷聽。

1名北韓叛逃者曾坦言,南韓的娛樂事業讓他們領略到原來在國外有不同生活。雖然演唱會並沒有北韓人士參與,北韓也禁止播放DMZ演唱會相關內容,但許多遊客都在這個週末聚集到非軍事區附近,就是為了親耳聆聽和平演唱會。

首爾大學和平統一研究所助理教授金學在(Hakjae Kim,音譯)表示,南韓當局此舉是想要利用流行文化的吸引力,這與東西德的歷史經驗相似,當時東德人民透過媒體,對西德的高品質生活產生渴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