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死15人頭號公敵 印度「流氓大象」遭槍決

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的一隻大象「流氓大象」、「頭號公敵」,犯下多起命案,如今遭到槍決。(AFP)

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的一隻大象「流氓大象」、「頭號公敵」,犯下多起命案,如今遭到槍決。(AFP)

2017/08/13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的一隻大象「流氓大象」、「頭號公敵」今年3月起,連續踩死15人,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8月11日晚間遭開槍擊斃。

綜合外媒報導,8月11日晚間大約100名獵人(森林官員和村民)參加了獵捕行動。昨日,獵人卡恩(Nawab Shafat Ali Khan)是唯一被當局授權可以開槍的人,他向法新社指出,其與獵人們在8月11日時發現大象行蹤,對峙過程中,卡恩先發制人開了一槍,負傷的大象繼續掙扎,企圖用象鼻攻擊人,卡恩為了控制情況,在更近的距離內補了一槍,他表示「這個圍捕的行動很危險」,被象鼻打中極有可能致命。當局認為大象因是與象群走失而無意闖進人類的住宅區。

獵人原本要在一星期之內使用麻醉圍捕的方式來「逮捕」牠,而後將其野放,然而無法成功執行任務,最後改用槍決的方式終結「流氓大象」的暴行。

卡恩這頭大象的反常行為,實在令人困惑。他表示大象長年以來出沒原住民部落,當地居民與大象早已習慣彼此的共生,此外居民不會去激怒野生動物,然而這頭大象卻像是偷偷追隨著人類的活動。卡恩說:「我喜歡冷靜的動物,然而最後事情的發展沒有如預期,獵殺是迫不得已的手段!」

連續殺人犯「流氓大象」,最近一次行凶是在8月8日的傍晚。根據統計,印度自2014年4月到今年5月,已有1052人遭到大象攻擊而喪命,平均1天有超過1人遭大象殺死,其中有345頭大象遭人類射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